光希

目前阿松一直線。
本命パーカー松。(*^-^*)
棲息地: http://www.plurk.com/killuaming

【110松】《你眼中的我》

*很短的小東西

*意境來自DECO*27的歌曲"ゴーストルール"



一松ver.

 

“我”——是誰?

陰沈﹑黑暗﹑低廉的不可燃垃圾。

用拙劣的語言堆疊起一層又一層的堤壁,掩蓋雙目蒙騙一切。

 

「你只是會耍點小聰明而已。」

 

看吧,脫口而出的句子化作刀子刺穿你的胸膛,為了表達愛意而伸出的雙手不知何時開始捏緊自己與珍視之人的喉頭。因自責而流淌的淚水串連成謊言,逐漸腐朽的我已無法辨清鏡子中陌生的不堪面容了。

 

快叱責我啊,現在的我僅僅是個騙子。

躲藏在佈滿尖銳危險的毒針下,將懦弱膽小令人作嘔的”我”狡猾地包裹於其中,就如同一場不會迎來終結的捉迷藏一般。

——“我”早就藏起來了。

 

「暗黑度零,一松兄さん,你就是個普通四男而已。」

 

你吐出我極力掩飾的事實,同時,解開了囚禁著”我”的捉迷藏詛咒。

你漫不經心地揭穿我的謊言,打破那高疊而成的堤壁並對我伸出雙手。

 

——被找到了。

 

 

 

*

 

トド松ver.

 


可愛﹑頭腦靈活﹑時髦的人氣者。

那是我的面具,我竭力追逐的”自己”。

 

在兄弟之間的劣等感刺激著神經,牽動我滿腹的不甘心和倔強,於是我披上華麗的外罩,套上符合潮流尖端的衣物﹑擴大交友圈子﹑掌握情報的流動﹑學習討人喜歡的笑容和姿態,在舞(社)池(會)中翩翩起舞。

看吧,人們的視線都將收攏於我身上。

 

我很清楚自己只是一個騙子,利用高檔的化妝品塗抹在名為”自己”的面具之上,在世界的迷宮中似是有目標而為,又彷彿混混噩噩地在行走著,漸漸失卻方向。

回過神來,映照於鏡子中的僅僅是一片空白。

——Mayday(*),我是誰?

 

「你只是會耍點小聰明而已。」

被你再次嘲笑的我,在孤獨的路上看見了可歸之處。

 

——找到了。

 

直達你的眼瞳深處,我重遇”自己”。





-------

(*) : Mayday,國際通用的無線電通話遇難求救訊號。「Mayday」是法語「Venezm'aider.」(快來幫幫我)之中「m'aider」的諧音。來自WIKIPEDIA

-------

廢言:

一松因為自我厭惡而用黑暗的形象武裝自己,椴松因為想要得到注目而選擇將自己華麗地包裝起來,結果兩人都迷失了。
這樣的他們卻看穿彼此的本質,從而救贖了對方。

<--大抵是想要表達這個意思XD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希 | Powered by LOFTER